close
剛才做了一件很久沒有這樣做的事,那就是藉著無名的連結不斷地搜尋再搜尋,然後我連看了十數本相簿,會促使我這樣瘋狂瀏覽的原因現在想想都很不可思議,那就是國小同學會,這場聚會裡當然沒有我(要不然我是在驚訝個屁),老實說我連聚會當中裡的人名也幾乎沒辦法想起,然後恍惚間,那個眼神呆滯、始終無法找到正確的方式與同齡孩子相處的怪女孩再度出現......

假如人生中我必須選擇完全遺忘哪一段回憶,大概是國小高年級到國二這段時間吧,高中數學老師孫斌有句課堂上(我難得清醒的數學課耶!)我記得的名言,他說女生一輩子最醜的時候就在小六到國三這段時間,老實說我再同意不過這段話了,但過去我總以為那個醜指的是外在,現在想想,我認為那是因為有太多激烈的內在變化在那段時間裡展開,種種衝突與抗拒如同就像霉菌一樣的快速滋長,輕易的憤怒與短暫的快樂大起大落著,然後我們走過來了,走過曾經如此在意又痛恨的耳語、若干眼神交換後便產生的決裂、如同3M隨意貼般輕浮的自我,在歷經兇狠的抵抗(對,那個抓人家頭撞牆的)或者消極的漠視(還有那個被人家潑水的)後,我學會了有多少惡意的語言真的就是建立在自己的無心之上……然後來到了那裡、這裡。

看完之後,突然覺得有點不真實,我真的曾經和這些人同班過嗎?這些如此獨立且陌生的個體真的曾經與我的生命交錯過嗎?有沒有任何深度的情感曾穿鑿過那個的我裡嗎?在回憶的過程裡,我錯覺自己應該從未進入過那裡,或者說現在體內的自己根本就不是當時的自己,究竟是在什麼時候,我們悄悄地換了掌控權,而自己完全不自知?我用力回想,那個轉學的下午,老師叫我起來自我介紹後,我倔強的抿起嘴角抬頭望著教室天花板的某個角落,回過神後,似乎已經是多年以後了……那段時間裡那個古怪又憤怒的女孩,去哪兒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