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中正後,身邊的朋友無論是中正本身的學生還是來自深山的暨南,都告訴過我他們與蛇的一段(N段?)往事,我承認我總是聽得目眩神迷,臉部表情皺眉又驚恐,偶爾還配合幾聲小尖叫,最後柔弱的摀著胸口說還好我和蛇之間緣份不夠,而且我也不強求。所以無論是新建大樓裡那窩在馬桶裡的蛇,或者林子那條已被我幻想成深蚺的巨蛇,都宛若幻想地誌裡那陌生又熟悉的國度裡某則軼事...直到今天早上,我像平常一樣地準備出門裝水和泡咖啡,然後習慣性的望向門外後,眼球瞬間爆凸地發現地上有條會動的鞋帶。

是條蛇,真的,蛇真的是長條然後會爬性的生物,牠就那樣自以為俏皮的蜷成一個倒"又"字型,然後迅速的滑向大廳椅子,旁若無人(對,當時的確沒人)卻又好像知道我在偷看一樣滑到了死角,但其實在這裡我要很老實的承認一件事,其實我偷看的超驚的,我超怕牠發現我在偷看,就衝來我門前跟我示威怎麼辦!!人生第一次看到蛇,腦袋裡亂糟糟的轉了好多念頭,除了思考要不要叫山上外婆燒錢給土地公(作夢才要?)我第一個想法是,靠,黃先文,為什麼妳昨天跟我說妳第一次看到蛇,今天早上我就會發現一條鞋帶在我們大廳爬!然後赫然發現這條蛇長的很像以前文化路夜市賣蛇肉湯籠子裡的那些...

然後樓上傳來啪搭啪搭的輕快跳耀聲,我不顧蓬頭垢面衣衫不整,臉色慘白的推開門(超怕門外有一隻蛇在埋伏),用三秒鐘的速度告訴對方大廳有什麼,然後光速縮回門內,對方驚恐的對我說真的嗎?當時我心中os最好老娘閒到一早匍匐在門內等待路人經過,像個神經病一樣跳出來騙大家說有蛇,但我想我還是使用了柔弱模式說我已經打給房東了。最後,房東拿著竹竿和掃把衝了進來,像炒菜一樣把那條蛇翻炒出去,但請不要問我下場如何,因為在房東歸來之前,我快速的打完水就又縮回房間。

總之,我遇到蛇了,人生第一次。

話說回來,當我使用同理心的時候,其實我覺得中正附近的蛇應該蠻辛苦的,鳳梨田充滿那個多暗器,萬一沒挑好樹,選到了波羅密的話可能也會被刺到,真的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