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開始變熱了,昨天和王仔跑去吃了一餐過於油膩的燒烤,沒有因此心肌梗塞的真是老天有保佑,滿懷感激的我們決定從今天開始進行養生飲食。在將醋倒進五穀米的同時,我想起了正在努力的你們。

謝同學,每天要打工又要學開車,真是辛苦妳了,我等你回來再去剪頭髮嘿!

莊同學,保持著現在晴天的運氣,一路平安的回來吧!

既然講到打氣,就一定會想到飯糰(日本漫畫中毒?),今天去全聯的時候看到了有趣的紫菜和飯糰盒子

然後就順便買了壽司醋和玉米罐頭,打算來試試看人生第一次作飯糰,出乎意料結果比想像的成功,大概是良品完成率的75%吧!

為了紀念第一次作飯糰的成功,我決定寫個網誌記念一下,首先是將剛煮好的熱騰騰的五穀米拌上壽司醋,我原本想要將醋倒進電鍋裡一起蒸,想說說不定會更入味(鄙人嗜酸),下次來試試看好了(假如有失敗經驗的人請告訴我Q”Q)基本上我今天的米是煮失敗了,感覺不夠Q,應該可以再加水煮久一點,醋和米的比例大概是六湯匙醋(外面吃麵的鐵湯匙)和一杯米,總共可以作四個飯糰。

然後就是等這碗醋飯涼了以後,開始玩填塞的把戲,老實說,我沒有頓悟出任何神祕技巧,或許這就是我在吃下飯糰後,沒有仙女和龍在背後飛的原因…,總之就是把鋪好後,再放上材料,弄出這樣的東西。

我覺得飯糰滾出來的瞬間很可愛,放上御飯糰包裝,不知道為什麼就俗掉了,果然還是像老莊討論的文明外殼一樣嗎?唉,總之,還好王仔不棄嫌啦。




還在努力的妳們,加油喔,我會繼續練習包出良品的飯糰,等妳們回來享用!!


本次檢討:鮪魚和玉米似乎有點太濕,導至飯糰不夠緊,下次先把要用的材料先拿起來放好了。米煮的不夠Q,可能是因為中途加水,下次一定要算好蒸的水量!!
下次目標:煮出咖哩味的香Q五穀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