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研究室的窗戶向外看,可以看見對面的玻璃映著我三樓的陽台,甚至映出四樓玻璃所映出的天空,窗台上的盆栽和浮動的白雲,令我錯覺這是一道門可以通往某個海天一色湛藍的小島,於是忍不住站上窗台,想躍往對面的那神祕的門,卻突然被經過行人驚愕的臉逗得樂不可支,放棄了這個念頭。



今天被王仔直指我的恍神指數讓他有大開眼界,前陣子和謝小姐聊天的時候,也談到了最近的心力分配表,基本上我只花一到兩分力(步道兩分)在生活間所有的處事,包括走路、吃飯、架設課堂器材、刷牙、上廁所(對,我要記得不能把自己反鎖在門外)等諸多瑣碎卻又不能不做的事,花兩分到三分在發呆(思考和恍神)和聊天(非常少),剩下的便是上課、閱讀和撰寫,這樣的描述順序是顛倒的,應該說是後三者用剩的力氣去作其他所有的事。

因此才會發生王仔在我耳邊重覆四次同樣的話後,我才緩緩回應,還有謝小姐對我那隨時可能出事的癡呆反應的誠懇建議(請多點時間在生活上),可是,老實說,我還滿意目前的生活方式,所以,請我身邊的人們,在發現我正式癡呆後,請溫柔的打醒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