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正式開始放寒假了,這也是我在這所校園裡迎接的第一個寒假。

和以往很不相同的是當假期開始時,這裡的學生頓時少了非常的多,雖然不管有沒有放假,我都覺得這裡的學生分布密度很很鬆,但寒假又更明顯了,整個下午一直維持著一種難以言喻的好心情,像是心頭塞了很多粉色的棉花糖,她們快快樂樂地在飛舞。

從體育館出來的時候,天空的藍色很溫柔,三台飛機連續飛過,留下一道道精緻絢麗的繡線,帶上大帽T的帽子,我終於如願以償地倒臥在圖書館後的草坪上,鳥兒在我眼上徘徊旋轉甚至低飛到我可以看見牠那瘦弱的爪子,樹的沙沙聲、鳥兒的嬉鬧聲、球場上的拍擊聲和蔡健雅的歌聲在我的耳中無比和諧,過去的我可以因為這樣流淚的,但是現在我只是笑容滿溢地無法睜大雙眼,徒留風輕帶來的農田燒焦味。

圖書館的人也很少,但重點是書很多。八點半走出來時,整個紫荊大道除了某個社團在辦晚會外,幾乎沒有任何人,我可以放膽的騎腳踏車騎在路中間,把手張開,然後在因為每個角度的傾斜驚恐大笑,終於理解為什麼會有人喜歡在騎腳踏車的時候張開手,因為真的會讓自己好像快飛起來一樣,彷彿只要跨過這步南方第二顆星旁的無盡島就在那等著我們,風會呼呼地跟著你賽跑,後頭可能追著蛇髮女妖,而我是偷走她情人頭顱的頑皮小偷,於是明天,我決定要偷走獨眼巨人的隱形眼鏡。

月亮清朗的圓,星子亦惑人的亮,溫度驟降的夜晚,卻逼得我笑個不停,真是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