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學院的建築對我來說是相當複雜的,相似的柱子與不知何時會出現的樓梯,加上錯綜的迴廊,每每走在其間,都有種幾乎要被那些昏暗角落吞沒的恐懼,但是我們的研究室的位置很不錯,冬日下午會有很溫暖的陽光曬進來,釋放出甜蜜的善意,我可以看著鉛筆的陰影在我的稿紙上振筆疾書地奔馳,上頭的端正字體總令我想起龍貓中五月在教室裡寫作業的畫面,光影的堆疊使人錯以為格子裡的簽字竟是影子所繪而成,只為了這一畫面,我情願多寫幾個字。

雖然和窗外下的研究室相隔咫尺,卻必須繞一大圈才能走到,有幾次我遇到室外的小貓在固定時刻對著門外呼喊,但這天下午,研究室的主人顯然不在,看著他蹲坐的背影,我又自作多情地鼻酸了,既然無法避免失落,我總能在開始就選擇不被豢養,甚至我可能不如一隻貓,在胡思亂想中,我頻頻地對牠呼喊,他們不在喔,你來找我玩好不好?

我即將遠去,在逐漸痊癒之前,終究我是無法容忍自己內在衝突的聲音被平息,再見了,我說這場美麗的隱喻。

---------------------------------------------------------------------

話說,就在我喊了第N次他們不在喔的時候,門開了...

我瞬間躲到窗戶後面,拉上窗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