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研究所後,我的作息開始變得正常且健康,每天大概一點半之前會上床睡覺,隔天幾乎六點半就會醒來,基本上七點人就會在書桌前了,這是以十點出門作為計算方式,也就是我至少要有兩個小時的充裕時間讓我回神……。
基本上,那兩個小時的作息很固定,前一個小時幾乎都是看書,前陣子因為若干因素,我會抄心經,雖然之後延伸出"怪怪的"事件,但不妨礙這個動作對我的意義。


慘劇發生在今天早上(或者說昨天早上),醒來四十分鐘後我就決定提前做刷牙洗臉準備出門的步驟,放下手上只抄了四個字的心經(大概每次十二個字),我恍神地走去洗手檯,梳洗罷,轉開房門的瞬間,宛如電擊地停在當下。
我完全記不得自己在何時把門反鎖,那時,穿著睡衣頂著一頭蓬亂頭髮的我,愕然地想透過門板看裡頭空無一人的房間,是否有人惡作劇,但記憶真的是空白的,我甚至連肢體做出了扣緊的動作都忘了…。
後來,我從來沒有如此地感謝小龍女的古墓安居在我對面,而且他沒回家,現在,一想到當時的情況,我還是一陣冷汗,中正的研究生女宿並沒有獨立的管理中心,基本上都必須跨越到對面棟男宿才能借到鑰匙,對當下衣衫不整的晨起女子而言,那是一段幾乎不可能的路程。

最近的心理醫師聽到我的作息,和大部分的人一樣,有點傻眼我的早起,不過他很專業的說我的靈魂可能有點脫離,我還蠻喜歡這個解釋的,其實那一個小時我並不是在發呆或是賴床,相反的其實我很清醒,腦袋裡塞了滿滿的事。
我想像或許就好像騷動不安的靈魂在夜半時因為無法忍受肉體的寂靜而出走,在魂兮歸來的甫清醒時刻,靈魂載著他流浪一夜後得到的滿滿收穫回到肉體,並像個調皮的孩子興高采烈地在和文靜的同伴分享自己的惡作劇,然後逐漸安定。


所以我無法專注在思考以外的事情上,導致清晨的這場慘劇,然後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的心經只寫了四個字,因為我真的受不了我開叉的毛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