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跨進十一月才第四天,遲鈍又情緒波動的我實在沒能力來回應思考十月的種種波折,但此刻的心情又是帶點難喻的騷動,我不得不靠著鍵入來排解,看這一事無成,W評說公私兩敗的月份。

話說去年的此時,我和W也進入某種那時我還以為註定無法爬起的低潮,而今年這一場的確燒得內外俱焚,宛若那吐著膿瘡的瘟疫纏身,感情上的劇烈波折,無論是友情的界定或是愛情的迷惑,的確讓逐漸自得自己成長的我狠狠地吃了苦頭,此刻雖然仍有太多不可言說,但我卻總是思索著標題這句話,我們如何坦率地活著?

太多衝突與矛盾交錯在你我之間,在這些元素如此明顯的情況下,繼續地癡傻如我或者掩飾太平如你都是一種對於情感最大的污辱,我的癡傻與固執在這個月裏(或者說一直以來)的確造成了許多的麻煩(掛掉電話的咒罵、理應專心聆聽卻不負責),甚至還有一些更隱而未顯,卻即將決提的情況,根本不是我所以為的只有自己。

人總是不斷地牽連著許多人事物,w的齒輪理論依舊好用的緊,而嗔癡執著如此深的我更是如此,與人的相處永遠是自以為處在象牙塔裏的我無法迴避的問題,這樣的單純(錫三師說二十五歲還單純,根本就是蠢了!!)在面對責任時,儼然根本不是理由,誠如去年十二月我醒來的理由--妳還有更重要的事要作,還有更重要的人要在乎,所以L說別讓眼下一切遮矇妳的眼(頓悟出驚人熟悉感,所有潛藏的內疚逐漸解消)。

我仍舊是那依賴他人的菟絲,只不過我所仰賴的不是具象的樹,而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