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其實有很多進展,無論是功課、朋友還是感情方面,我逐漸感受到那些內在衝突彼此協調後激烈又溫柔的對話成果,她們逐漸扮演其自己的角色,而不是跟著一頭熱的我茫然地亂鑽牛角尖,開始提醒"我"與所有事物間必然且值得的互動。

也或許是平息了那些暴烈嗜血的衝突,體內中對於信賴的可能性有放大的趨勢,我回想起自己也曾經可以被人如此衷心的託付,卻因為不甘心為什麼被託付的結局是那麼不堪,那個自覺受傷的任性孩子在傷遍許多人之後,終於開始舔舐結疤的傷口,前陣子的低潮來自於那些瘡疤被狠狠地揭開了,但這種疼痛現在想想是如此的愉悅。

剛才打電話給山人,一來是因為我自己也面臨了打工的問題,二來我也想和他說說話,談話的過程裡,大部分是我結結巴巴的鋪述,他的問題很直接,你覺得你學到了什麼,我愣住了,原本以為自己是回答不出這個問題的,可是我居然很流利地將從心裡傳來的聲音轉達出來,我說,我學會和自己對話。

我學會和自己展開"正確的"對話,在這裡我不需要對"正確"定義,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過去那些嗜血、自以為冷靜的種種聲音,只是內在抗拒外在的反撲,我必須承認與自己的對話是要有邏輯的、理性的思維,必須在對於各種恐懼有所"理解"後,尚能做出紓解與昇化的"解釋",對話的邏輯性建立在內容可以是推展過程上,而不是始終停留在某個點雖然不斷以各種角度切入,但進度是零。

於是我回來,回到那個他人的信賴對我而言是動力的最初,但又不是真的最初,因為這個衝突過程是有價值的,很抽象,所以換句話說,"我過得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