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這裡我失去了辨識他人的能力,或者說我從未有過,想起之前新文藝看的某篇散文,裡頭所提到的辨識是借由長相、氣味、聲音、溫度甚至記憶來決定一個人的存在,但這些東西就是那個人嗎?假若這些事物各自獨立了,那麼"我"又在哪裡?

記憶的方式真的很吸引人的投入,記得最開始喜歡的現代小說家就是張大春,我極度著迷於其筆下不斷操弄翻轉的敘述辯證與再反駁,記憶是多麼神奇的力量,可以創造出多少不朽,在加溫或凍結的過程中,我們都不能否認真實的可被質疑。

我的認人信用在最近陷入了一股可怕的低潮,連我自己都不甚清楚究竟靠著什麼在辨識人,不過無所謂,反正你們在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