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各種方式為自己辯護,我為什麼會那麼做,有一百萬個答案但全都是錯的,原因是我根本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壞胚子,但那會改變,我要改變,這是最後一件壞事,我將洗心革面向前走,選擇人生,我已經在期望了,我會跟你一樣,選擇工作、家庭、該死的大電視、洗衣機......"


你想選擇嗎?其實你不想,但你又不能不選擇,彷彿往前只有那一條怎麼想都不對勁但大家似乎都走得甘之如飴的大路,過去的我,會忽略其中所透露的各種光線,在戲謔的暴力、放肆空虛的性慾、無意識的哀嚎與迷離的幻覺中,仍舊有光亮在其中,在自覺墮落的主角眼裡,他的自覺就是對體制的疏離,無論是社會還是同僚,於是在不斷跳離的過程,他似乎總是在背叛,似乎總是做了很多錯事,但會改變,他最後說。

但改變卻又是最無法摸索的,是一個不能解釋也實驗不出來的過程,縱使我們自覺是如此地強烈,即使我們總是會不斷地和自己對話,但我們卻深深地清楚在太多誓言的背後,有著宛若多年瀝青濃厚的慣性,不是刻意去欺騙,而是謊言就是如此甜蜜地出現在那個時機,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