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意外在MSN動態顯示看到某個更新訊息,對方名字後面冒號,出現一串話語,這樣的版面配置很容易使人想像出記憶中對方的容貌且喃喃自語的樣子。所以打開MSN有時也是種記憶的大考驗,對我這種暑假過不到一半,已經把某些人姓名拋諸N年前走過某條小街的垃圾桶內(或者從來沒有記起過)無疑也是場遊戲,有些人好簡單的就連結起來了,某段特殊情境下的高亢音調,或者某個片刻的笑容,還是好懷念會為之ㄧ笑的想"還真是你"的那人。也有些會令人皺起眉頭,苦苦思索究竟是這人是屬於生命裡的哪一個片段面,或者想向彼此分離後各自冒險,彷彿在這個世界已度過不少成年禮,終將再生死亡再再生。因著一串話語,xxx冒號xxxxxxxx....。

所以文字符號真的是神奇的,就像剛才我意外看到一句話,xx:我有這麼討人厭嗎?

瞬間我就已經打開網志打好這個標題了,但要細數原因,歸納所有既定事實並推演出一個討人厭公式,在過了幾年後的今天,根本沒有一點動力來完成這項壯舉,是的,壯舉。持久的討厭一個人是頗耗費心神的一件事,因必須在記憶中留有對那人所有與"討厭"情緒有關的事件,誰都會說人生苦短,我們卻說人生太美好,想記得的都忍不住忘了,哪還記得了那些壓根與自己無關好久的雜碎事。

那是某個瑣碎悲哀的msn對話,環繞著畸零的女兒心事(被傷害以至於傷害)、遲疑不決且扭曲的戀愛風景(選誰或不選或都選),配合著理直氣壯的責難、藉口、理由,終於一點也不意外的結論從對方那頭傳來後,我才得以如釋重負地將話語從鄉愿的牢籠裡放開,那時年紀好小好無知好不成熟好後悔,我們都知道,所以你的故事說法我ㄧ直拿來當作跟別人的閒磕牙材料,相信現在我們好理智好溫柔敦厚好矜持,所以應該已經不是車子,用不到備胎讓人上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