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早上很規律的開始去游泳了。

其實我非常不怕水,或者說不怕置於踩不到地的水裡。縱使我幾乎可說沒學過游泳。唯一一次是在小一的暑期游泳班,但不知道為什麼別人都已經自由式手腳並用了,我卻還被要求趴在岸上,不斷地隔空揮踢,姿勢宛若一隻翻肚的青蛙。現在回想,最有可能的原因大概我是唯一被置於大人池,還能自得其樂在旁翻滾、鑽研自家獨門泳式,且枉顧老師與圍繞她一圈的同學,在那個腳尚搆不著地的年代,大家戰戰兢兢唯恐水中猛獸(小學生暑期安親班去游泳池總會道聽塗說的各種類都市傳說)倏地便撲嘯而上,而老師大概也十分享受這樣的閱聽教學效果。總之,後來我總會在某些時候被叫到岸上,在那塑膠的止滑墊上,默默地拍著,似乎還曾幻想自己是隻擱淺的人魚,以此抵禦止滑墊凹凸不平摩擦著身體的難受。

甚至我害怕碰觸到地板,那來自於不知道無數次我在旋轉、上下洇游時的碰撞,最劇烈的幾次,我總覺得自此人生已了,然後在快速的將九九乘法背誦一次後,安心記憶或者可能不存在的智商都沒有因此消失。

離開泳池總有種不確定感,似乎是另個時差空間,在轉換的過程中,我中暑了。原來時差是水下與陸上空間時差的產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