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踢哩躂啦。高跟涼鞋在紅磚路上走著,石磚的花紋與鞋跟交錯摩擦的瞬間,總使她錯覺鞋跟又少了一部份。或許會因此跌倒,她想。

嘩啦拉。數間浴室水聲掩蓋她微弱的輕哼,身子微微的擺盪。然後緩緩蹲下,抱著膝蓋研究排水孔上如同小型龍捲風的漩渦。

她坐在床上發著呆,無目的地看著前方泛黃的牆,身子開始緩緩地前後擺盪,擺幅越來越大,最後她激烈地前後晃動著,嘴裡喃喃地問,妳為什麼在這裡?妳為什麼還在這裡?
-----------------------------------------------------------------------------------------------------------------------------
我錯覺自己已能書寫那些無以名狀的巨大痛苦,卻沒想到回憶襲來的悲傷瞬間擊倒我,比淚水落下還要快、在猙獰的哭吼中,始知自己從未離去,從那間小小的診療室。

宛如全身都在劇烈震動中的巨痛中,她忍不住放開喉嚨大喊,顧不得這間狹小診所是否會有任何隔音的存在。

恍惚間,她彷彿亦化作其中一條蛇,巨碩蜿蜒的身軀散發著情欲的濃香,扭動的眾蛇紛紛鑽入,那虛萎的子宮頓時漲得發疼,來不及闔上眼睛,眼底卻已一片黑,卻又看見那張醫生含蓄提醒最好別拿走的超音波照片。

推開玻璃窗時她總是想要瞇一下眼睛,彷彿這樣才能展現出內心的義無反顧,回想剛才診所裡的護士,眼底似乎帶著不自在,那是一種發覺自己的哂笑被對方洞悉的悻悻,當她要求自費而不用健保卡時。

童年時有個男孩說要是想找他,就去他家門口大喊他的名字,那僅有的一次就發生在她十歲生日,她奔到那棟有著無限迴廊,且漆黑中庭隱約站著某隻陰鬱野獸的公寓下,一次又一次地喊著「洪毅嘉」。

走過夜晚似乎隱藏許多魑魅的密林,她想起之前的室友,總是在和男友吵過架的當晚,獨自一人前來冷靜或者憑弔即將崩壞(但事後總是又完好)的戀情,林裡人影交錯,慢跑、散步、搭車……人們從身邊走過。

電話響起,他的聲音從電話那頭響起,溫軟的低沉背後有著鐵工廠的嘈雜。

「看完醫生了嗎?」

「嗯」

「妳在哪?要不要吃個東西,我下課後過去找你。」

「不用了,我買個紅豆湯回寢室喝就好。」

「嗯,你都不想見見我嗎?我很想你耶。」

冷哼在心頭化成森森然的竊笑,假裝太陽穴抽痛似的揉一揉,彷彿成為肥皂愛情連續劇中女主角面對幼稚情人的表情,這是一齣荒謬的劇碼,只要她願意,隨時可以喊「卡!重來。」

但黑暗襲來的那一刻,她才發現其實自己連喊結束的時間都沒有。

--------------------------------------------------------------------------------------------------------------------------------------------
這個人不是她,她還沒那個勇氣能夠面對自己,但在某些日子裡總會想起一些人,生日快樂,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